小王子 3 的隨想 小王子對飛行員的問句常常置若罔聞。對一個以這種方式待我們的人,心中有什麼感覺?如果還有吸引力,那是來自「好奇」嗎?「外型」嗎? 當飛行員覺得自己的遭遇非常不幸的時候,小王子卻是爆出一串悅耳的笑聲:「這小型辦公室麼說你也是從天上來的嘍!你來自哪顆星球?」「認知」不同,對同一件事的看法也不同,誤會往往產生得很冤枉。 飛行員表示要給小王子一條繩子,一根柱子,以便把小羊綁起來的時候,小王子嚇到了,「多奇怪的念頭哇!」為什麼對所愛的辦公室出租,要「綁」起來呢? 「牠會到處亂逛,然後走丟了喲!」「你認為牠會逛到哪裡去呢?」我所愛的不知道我愛他嗎?他如果也愛我他會離開嗎?如果他不愛我我把他綁起來那麼我還愛他嗎?「綁」是愛嗎? ──可是我真的願意我們之間沒有任宜蘭民宿何牽絆嗎? 小王子誠摯地說:「沒有關係,在我住的地方,一切都是很小的。」他隱約帶點傷感地加上一句:「就讓牠直往前走吧!沒有人能夠走太遠的……」 我也不由得傷感起來,我住的地方也很小,我也走不遠,從小走不開離父母很遠的九份民宿地方,現在走不開離小孩先生很遠的地方,每個人其實都有隱形的繩子……沒有人能夠走太遠的……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酒店經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42lho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